ENGLISH 邮件系统

材•党建 | 学院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创新建设答辩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来源:李强 发布日期:2024-01-19 15:40:05.0 浏览次数:142

   

1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创新建设答辩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航、副书记冯雯,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之家成员参加会议,16个师生党支部参加现场答辩,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强主持。

6.png

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抓支部党建、人才、意识形态、宣传、推动事业发展、党员培养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发挥等方面从2023年履职情况、党支部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剖析。

微信图片_20240119111730.jpg
微信图片_20240119111745.jpg
微信图片_20240119111750.jpg
▲党支部书记现场答辩

孙航作总结讲话,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支部“两个标准”建设的要求,并对各党支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抓牢基础,强化规范标准,着力推进学院“大材红色强基计划”,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等基础工作;二是要坚持品质品牌,强化作用发挥,着力推进学院“大材党建领航工程”,要积极探索支部党建的创新载体,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增强支部党建工作活力和组织力;三是要坚持融合融通,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所在所(中心)发展实际,做好融合文章,做到“形神兼备”,把党支部建设成引领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小.jpg

▲孙航作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已连续九年开展党支部创新建设答辩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各党支部创新建设的鲜活案例是我院基层党组织创新实践的具体成果,旨在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学院党支部书记职责,促进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在党建“引领”和“融合”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水平发展,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40119111754.jpg

▲会议现场照片

图片

2023年度支部创新建设答辩结果


一等奖

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二等奖

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功能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三等奖

材料学院办公室党支部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功能材料研究所教师党支部

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高分子材料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第三党支部

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先进材料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

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第二党支部

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支部


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结果


优秀:夏阳、陈思、王家阳

良好:张惠斌、邹加严、周音博

合格:何雪华、周成双、李旺昌、黄银刚、费博、谢山青、刘鑫、张有志、方家宝、梁佳琪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