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分子成型模块本科生党支部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04-02 00:00:00.0 浏览次数:2668

2015年3月31日,高分子成型模块本科生党支部于至真吧深入展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次会议以学长导航作为形式,由大四各位老党员,就大三大二的同学的学习,生活,实验等各个方面进行指导。会上支部成员主要就如何有效学习方面进行讨论及总结。每一位党员与预备党员都从自身出发,将自己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具备的经验,改进的办法,还有问题根源和整改措施进行阐述。
第一是有关考研的建议及经验。林伟强同志就这方面作出了充分的总结。他提出,对于自己必须先有勇气才有动力,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结合自己平时的学习,并且鼓励大家多接触竞赛级的题目作为练习,不要满足于现状,要积极进取。对于知识理论学习的主动性不仅要强,还要学会深刻分析和系统性归纳。会上,同志们就考研时如何选择专业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考虑到复试以及学习的时长,会上总结了高物高化是较为合理的选择,给迷惘的同学作出了指导。
第二,就专业课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作了汇报,同志们就如何学习好把握好专业课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专业课的学习不仅在于课堂,更多的是自己的课外学习研究以及和老师同学的讨论。此外,各位党员以及预备党员也积极提问,互相讨论,为彼此解决了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与疑惑。
对本次会议十分成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要敢于自我批评,多与同志们进行交流,改正自己存在的不足,互相学习,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图为吴海林同志传授考研经验


                                 撰稿人:魏晓娟 
                                 高分子成型模块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