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学院举办第七十七期“至真讲坛”-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4-17 浏览次数:2199

413日下午15:00,应我院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陶新永教授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指导,并在子良B4会议室作了题为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显示若干关键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陶新永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曾海波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在钙钛矿量子点发光显示问题研究中所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并给大家展示了全无机钙钛矿量子点在未来高清晰度量子点显示领域的应用前景,在座师生都表现出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学术报告结束后,曾教授和与会师生就学术研究领域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最后,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曾海波,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光电材料所所长。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杰出青年/优秀青年基金、长江学者青年学者。

面向光电显示与能源关键问题,长期从事量子点(氧化锌、碳点、全无机钙钛矿)的理论设计、可控合成、发光/光伏特性、发光器件与太阳能电池研究。获授权专利20项,发表SCI论文255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JACSAngew. Chem.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影响因子10以上期刊论文60篇;SCI引用12000次,20173100次,ESI-1%高被引论文40篇,H因子602010年提出了氧化锌量子点蓝色发光的缺陷态机制,单篇引用超过1000(Adv. Funct. Mater. 2010, 20, 561),共同获得安徽省科技一等奖。2014年底理论发起了锑烯二维材料领域(Angew. Chem. 2015, 54, 3112),《自然》专题评论为新型二维光电材料2015年发展了全无机钙钛矿及其量子点LED,被《科学》等评价为率先(first)”发展了(developed)”发起了(initiated)”开启了(opened)”,单篇引用500(Adv. Mater. 2015, 27, 7162),获得中国照明学会“LED首创奖金奖,已成为新型显示领域前沿热点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