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本科生教育基本概况
作者:陆林雨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1049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3年8月成立,前身为原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的浙江省新材料及加工工程重中之重学科,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为我国材料领域起步较早的单位之一,已发展成为我国材料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源于1973年设立的化工设备防腐蚀专业,1985年化工设备防腐蚀专业停止招生,设立了塑料工程专业,1993年塑料工程专业更名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并新设立了材料化工专业,2001年由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材料化工专业合并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下设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成型技术、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功能材料等4个模块。2014年在原来高分子材料模块、高分子材料成型技术模块的基础上,申请并获批成立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15年在原来高分子两个模块的基础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恢复单独招生。目前,学院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