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9-29 浏览次数:2856

9月2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胡晓君教授主持会议,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各研究所副所长、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胡晓君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优势专业验收和申报的情况,布置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要求各研究所的本科教学工作围绕几个方面来开展:第一,重视专业建设,细化培养目标,准备启动2017级本科培养计划、2017级留学生(中文授课)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第二,切实抓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在上半年初步搭建好基层教学组织框架的基础上,落实细节,切实开展工作。第三,配合教务处的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提高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质量;做好本科教学的有关工作,准备迎接10月份教育厅的巡回诊断检查及校督导组抽查。第四、配合学校专业结构优化工作,做好学院的专业优化方案,促进专业建设及发展。第五、做好本科教学国际化工作,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提升专业的国际化水平。第六、抓好教学研究,对2016年上半年立项的院级教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为申报更高一级的教改、课改做准备。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侯广亚老师,对专业工程认证申报书的准备情况和近期工作进行了解读,分解了各项任务,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共同完成申报专业工程认证的准备工作。

本次本科教学会议,各位与会老师积极发言,针对2017本科培养计划、留学生培养、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专业认证申报书准备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