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江苏奇一科技有限公司孙洲渝高工来院作题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学术报告
作者:骆燕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2609

322日上午,江苏奇一科技有限公司孙洲渝高级工程师应邀做客我院至真讲坛进行学术交流,在子良楼B4 会议室作了题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报告,与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了探讨。

报告中,孙洲渝高工首先介绍了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定义,针对热塑性复合材料具有密度低、强度高、易加工成型、可回收等突出特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经验,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热塑性复合材料。随后孙洲渝高工又详细介绍了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发展趋势,作为高性能、低成本、绿色环保复合材料,热塑性复合材料已部分代替价格昂贵的工程塑料、热固性复合材料以及轻质金属材料(镁铝合金),且在飞机、汽车、火车、医疗、体育等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还介绍了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开发制备在基体树脂方面、增强纤维方面、设备与制造、制品制造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此外,孙洲渝高工还结合案例介绍了热塑性复合材料的设计依据与设计验证,以及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仿真(各向异性、多层复合、蜂窝)、产品的加工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等在热塑性复合材料领域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与孙洲渝高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孙高工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解答了相关问题,使在座师生受益良多,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奇一.jpg



孙洲渝,江苏奇一科技有限公司热塑性复合技术总监。

孙洲渝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多年来在世界五百强企业研发中心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等职位,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纤维配方、工艺、应用等工作,先后在PPG美国研发中心和PPG欧洲研发中心工作和学习。多次拜访德国奔驰、宝马和奥迪研发中心,接触最新的汽车材料前沿技术,在德国AMI热塑性复合材料、印度Plasmotive等会议发表演讲与论文。目前主要从事热塑性复合材料的研发和市场工作,同时兼任多家上市公司技术顾问。现任江苏奇一科技有限公司热塑性复合技术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