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办事大厅

浙江工业大学校园信息平台(财务系统、邮箱系统、教务系统等一号平台)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次数:8206

校园信息门户平台(点击进入)

各位师生: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方便广大师生访问学校各类应用系统及相关信息,学校建立了校园信息门户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现向广大师生开放试用。信息门户是校园信息集中展示平台,也是校内各个业务系统的服务集成平台。信息门户整合了校内的各个业务应用系统,让广大师生只用一个账号,就能访问到权限范围内的所有信息资源。目前,信息门户和统一认证系统已集成邮件系统、OA办公系统、财务系统、网上教学、科研系统、“一卡通”、图书管理系统,其它应系统后期将陆续集成。

现就信息门户使用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访问地址

校园信息门户网址:http://my.zjut.edu.cn(目前仅限内网访问),用户也可通过学校主页导航栏目“信息门户”链接进入。

2.教工用户使用方法

1)教工登录校园信息门户的用户名(账户)为人事处的5位职工号,密码为校园网上网登录密码。

2)登入信息门户后,门户主页面上“我的应用”中所列各系统可实现统一认证,点击图标可以直接进入该业务系统,无需二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3)密码修改方法:进入信息门户主页面-“常用服务”-“修改密码”,方式包括手机找回、邮箱找回。

4)目前信息门户暂限于校内访问,如需在校外访问此系统,可先登录我校VPN后再访问信息门户。

5)信息门户中OA系统第一次登录时需要输入OA密码,进行绑定, 后续可直接进入。

3.学生用户使用方法

1)学生登录校园信息门户的用户名(账户)为学号,密码为校园网教学区上网登录密码(无线或有线网络密码),尚未开通校园网网络的学生,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或学号后八位。

2)登入信息门户后,门户主页面上“我的应用”中各系统可实现统一认证,点击图标可以直接进入该业务系统。

3)可以通过”我的应用”的修改密码功能进行密码修改,方式包括手机找回,邮箱找回。

4.相关情况说明

1)校园信息门户账户代表我校师生的电子身份,能进入已开发和后续将推出的与用户相关的多个业务系统。各个师生务必妥善保管账户,密码一般应设置为8位以上字母加数字。承担该账号下的网络行为及相应责任。禁止转借、借用账户。

2)校园信息门户平台是一个融合集成平台,进入各个业务服务系统的具体功能由各业务系统提供。

3)用户的上网账号(有线、无线、VPN)和校园信息门户账户已统一为同一账号(即人事处工号和学号)。用户修改上网账号密码,需通过信息门户页面中“修改密码”完成。如用户密码遗忘,经网络中心核实身份后,对密码进行初始化操作,一般为身份证后8位,同时用户须立即修改密码(也可以通过登录页面“忘记密码”找回密码)。

4)信息门户具体使用方法和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请参考附件。

在校园信息门户的试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网络中心联系。同时系统也在不断建设过程中,很多功能将不断丰富和完善,欢迎各位师生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联系邮箱:web@zjut.edu.cn,电话:88320094(朝晖);85290091(屏峰) 。

信息化办公室

2017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