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学术动态

第178期至真讲坛—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陈来成博士讲座通知
作者:黄银刚 发布日期:2021-01-13 浏览次数:3163

报告题目:从显示器发展趋势看柔性功能膜材料商机

人: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陈来成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1月14日下午14点

报告地点:子良学院220会议室

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徐立新教授

图片1.png

个人简介:

陈来成,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PI,柔性显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1995年在台湾清华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曾在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台湾台达电集团、艾雅图科技等单位从事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管理工作。其研究领域主要涉及柔性电子显示系统、 MicroLED新型显示技术等领域,迄今已申请各类专利一百余项,其中获得美国专利17项、日本专利14项。曾于2003年在台湾建成第一条OLED生产线,2006年与日本松下合作开发完成世界上首个高分子 OLED 激光打印机,2008年在台湾建立第一条包含制程与设备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2019年应聘加入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重点开展各类新型显示技术研究与相关产业化工作。

报告内容摘要:

2019年韩国三星宣布推出折叠手机,是显示技術发展的里程碑,折叠手机突破了许多材料、制程与设备上的关键,这些突破是柔性显示相关技术发展二十多来累积的成果,本演讲将从显示器发展的历程阐述柔性OLED发展前景,并说明目前折叠手机发展面临的技术问题与解决方案,以及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与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