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学院第六届“美丽神奇的材料微观世界”实物竞赛通知
作者:周广成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2458

材料的特性决定着它的应用,不同的材料的神奇组合创造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为了加强外界对材料科学的认识和兴趣,提升材料科学的核心价值和特征,材料学院在2020年11月举办“美丽神奇的材料微观世界”实物征集活动。活动面向材料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师生踊跃投稿。

一、主办单位:

材料学院实验中心、材料学院分团委

二、承办单位: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三、活动主题

以“美丽神奇的材料微观世界”为主题,遵循主题鲜明、风格独特、形式多样的原则,展现出材料的神奇特征。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为利用材料表征设备拍摄的原始图片,重点考察学术工作背景、画面清晰程度、拍摄难易程度等。

2.与材料科学相关的,有神奇特征的实物均可参加,参赛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如被发现有抄袭则取消比赛资格。

3.参赛作品应包括利用材料表征设备拍摄的原图和经过后期处理以增加艺术效果的最终图(请在图片中注明放大倍率)。

4.作品原图的后期处理应以保持原图基本样貌为基础,允许进行诸如调色、锐化等基本的操作,增加作品艺术性,不允许进行图片合成、画面布局调整等破坏原图基本样貌的操作。若作品最终图与原图之间存在较大的样貌差异,则不符合大赛对作品处理的要求(请参考如下示例),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ab085dcc4fdc0e90487a858cfeba187.png

5.参加者请填写100字左右的材料说明,材料说明需包括材料的由来、构成、形象特征以及科学价值等放在word中即可。同一作者可有多组材料实物参赛,每种材料实物与说明必须一一对应。所有的材料发送至邮箱 zjutcailiaokeji@163.com

五、参赛流程

(一)资格审查和线上展示由“微观世界”组委会对作品进行统一审查,符合竞赛要求的作品在微结构大赛网站上进行展示。展示期为十五个工作日,展示结束后的作品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二)专家评审和线下展示投票,由微观世界组委会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选出20件作品进入线下展示投票环节。根据网络宣传和线下展示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综合评审6件作品。

六、作品评审与奖励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1名奖励500元,二等奖2名每人300元,三等奖3名每人200元。优秀作品将对外展出,并设计成明信片等周边实物,将给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及奖金,获奖人有机会直接参与作品对外展示,负责讲解展示工作。

六、其他

1. 参赛作品及文字材料打包后发送至zjutcailiaokeji@163.com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微观世界+姓名”;

2. 截止时间:2021年12月18日

3. 如有疑问请联系材料楼B302办公室 周老师 1805873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