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项目的通知
作者:周广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2358

各位老师同学: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力争在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成绩,现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参赛项目,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共同主办,全球参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大赛参赛成果已被教育部、各高校及社会各界共识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

二、具体安排与要求

1.工作进程。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选拔将在12月下旬举行,校赛预计在明年3-4月举行,浙江省赛预计将在明年5-7月举行,全国总决赛预计在明年9-10月举行。

2.项目类型。大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等三个赛道,其中高教主赛道包括: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和商业组大赛。大赛鼓励师生同创,结合我校历届参赛经验,优秀项目一般具备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好、与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结合、团队构建合理、已落地孵化、有一定市场运作、商业模式新颖等特征。

3.项目来源。(1)往届参赛项目。已参加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但尚未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以上级别荣誉的项目。(2)师生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项目。立足学院学科优势且基础扎实的师生创新创业项目,从历年来我校教师和学生开展的相关科技研究成果和发明专利遴选,重点遴选具有:A具有一定市场应用前景的;B具有较商业模式创新性的;C已转化落地或已进行创业孵化的;D有实际产品的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3)师生创业项目。可以从教师和校友创业资源中,遴选师生共创、校友自创或者学生自创的具有较好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其中大赛对参赛学生要求为在校学生或5年内毕业生(2018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生)。(4)乡村振兴项目。重点鼓励脱贫帮扶工作成效良好的项目参赛。

4.指标要求。根据学校关于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整体部署要求,学院将建立大赛培育项目库。结合我院参加赛经验以及学生历年创新创业大赛、学科竞赛情况,现对各研究所、中心参赛队伍数量提出要求,每个研究所、中心至少推出3支重点孵化队伍,2支备选队伍参加明年的“互联网+”大赛。

4.提交要求。各研究所、中心需高度重视此次工作,充分认识到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了历届大赛文件,并分析历届大赛获奖项目,认真做好重点项目的遴选培育工作,填写附件材料,申报材料于2021年12月18日前将电子稿统一发送至zjutcailiaokeji@163.com,材料需包括附件一、附件二,如已有商业计划书和PPT请一同发送,邮件命名“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

如有疑问请联系:周广成 18058738541

 

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汇总表.xls

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征集表.doc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