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喜报!| 我院吴旻教授领衔团队成功揭榜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
作者:材料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1972

    12月10日,2021之江杯全球人工智能大赛颁奖仪式在杭州未来科技城隆重举行,材料学院吴旻教授团队的“基于结构预测和机器学习的二次电池低维耐高温电极材料设计”项目成功揭榜。

01ae802159a2b1bdc77c66c394e05ee0.jpg

 材料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在计算材料方向的建设,尤其是人工智能在材料科学领域的应用。不仅积极引进计算材料方向的高层次人才,而且借助学院搬迁莫干山校区的发展契机,加大对学院计算中心的建设投入,为青年教师提供计算材料研究的良好平台。此次揭榜项目正是结合学院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学科特色,基于吴旻教授、陶新永教授和曹澥宏教授课题组在二次电池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诞生的。

 此外,特别鸣谢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刘寒雨教授的大力支持与参与。

1639700992821009692.jpg

    据悉,此次获奖揭榜赛题为基于数据与计算驱动的材料设计算法与模型”,旨在形成数据、算法和知识耦合的典型领域新材料设计算法和模型,从而提升新材料设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