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2022年浙江省高数竞赛的通知
作者:周广成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1338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本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由浙江省高校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会组织进行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为 2022 5  28日上午 9:00~11:30 举行。

二、 竞赛类别及内容

1、竞赛分为数学类、工科类、经管类和文科与专科类四大类。

2.数学类的试题主要依据专业教材《数学分析》(复旦大学数学系或华东师大数学系编),具体内容见竞赛大纲(附件1);

3.工科类、经管类和文科与专科类的试题主要依据国内有关《高等数学》或者《微积分》教材, 具体内容见竞赛大纲(附件2)。

三、由竞赛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0%和三等奖20%。对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授予特等奖。

四、参赛费50元/人,请有意向的本科同学向班长报名,统计给团总支,各年级统一报名(学生请勿单独报名)。本次竞赛可代订购参考书《高等数学竞赛教程》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38元/本,自愿订购。各总支汇总后于4月20日14:00前将报名电子稿发到zjutcailiaokeji@163.com。邮件命名为“xx年级-2022年浙江省高数报名表”。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分析)大纲.pdf

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微积分)大纲.pdf

附件3:2022年浙江省高数竞赛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