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关于进一步做好莫干山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何雪华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1024


各研究所、中心:

鉴于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根据学校最新相关政策和属地防控办要求,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实验活动、确保实验室安全,结合教职员工生活实际情况,现将莫干山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居住地为拱墅区的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入校,有中高风险地区和管控“三区”旅居史的教职员工严格限制进校。

 2、各研究所、中心不属于第一条的教职员工应保证正常到岗,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研究所、中心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安排二名教师值班,并将值班安排于今天下班前报学院。有条件的课题组(团队)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至少安排一名教师值班。值班教师应定期检查所负责实验室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3、每个课题组(团队)或实验室确定一位“学生安全员”,负责本课题组(团队)或实验室每日的实验室安全巡查并如实记录。

 4、不准进入莫干山校区的导师要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时刻关注实验室安全状态。

 5、暂停各类危险性实验或必须由教师现场指导的有关实验。

 6、重点加强管控类化学品等各类危险源的管理。

 7、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请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 年 4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