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材•新闻 |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副总经理陆品一行来我院交流调研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758

6月15日上午,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副总经理陆品、建材所所长王晓格、建材所副所长张广宇、建材所所长助理彭苏捷、建材所橡塑制品专业负责人陈航锋等一行来我院就校企合作进行专题交流调研。学院院长王旭、党委书记孙航、副院长陶新永、副院长胡晓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陈枫、办公室主任骆燕等人接待了陆品一行。


image.png

▲交流调研现场


交流会上,王旭院长首先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科研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院与方圆检测集团前期在科研项目和材料检测方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能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通过合作共建实验室、联合申报建设科研平台等方式,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标准研制、成果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实现互惠共赢。

孙航书记指出,双方可以结合各自优势,依托学院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科研联攻、人才联育、活动联办等方式,着力推进双方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陆品副总经理就方圆检测集团的发展历程、科研能力、检验技术水平和近期的发展建设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并表示将与材料学院进一步加强全面沟通交流,尽快建立双方合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提升发展。

会议最后,双方代表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和检测服务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并围绕开展实验室共建、实验技术共享等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形成了下一阶段相关重点对接工作方案。

此次交流调研,为学院与方圆检测集团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提供了基础。下一步,双方将统筹各自的资源优势,建立完善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实现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