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通知公告

浙江工业大学2022年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56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决定持续推进研究生教材建设工作,旨在建设一批体现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契合我校研究生教育需求的高质量研究生教材,根据《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浙工大发20187号)和《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管理办法》(浙工大发202117号)文件精神,现组织开展2022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教材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材编写应恪守学术道德,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根据《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浙工大发20187号)和《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管理办法》(浙工大发202117号)的要求,拟出版的研究生教材应为我校现开设的研究生课程配套教材,教材的内容需符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要求。

       2.申请的教材应已完成部分书稿,且已与出版社签订出版合同或达成意向书,申请者需提供出版合同或意向书的复印件。

       3.申请者须是我校在岗人员,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为研究生教材的著作权所有者(第一作者),在本学科有深入研究和较高造诣,在相关教材或学科教学方面取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熟悉教材编写工作,有丰富的教材编写经验。鼓励院士和教学名师组织编写团队申报。

    二、申请与立项

1.个人申报。申请者填写《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申请书》、《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年度用款计划》(见附件)并附书稿。

2.学院党委对教材编写人员开展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表现审核,对教材内容进行内容审核,审核程序根据《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管理办法》(浙工大发202117号)第五章执行,学院对申报的教材及编写团队进行公示,公示后,将加盖单位党委章、公章的申报材料报至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初步审核申请材料,组织研究生课程与教材管理小组进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审核,送专家就申请出版教材的学术水平和写作质量等进行评审。

4.研究生院公布立项结果。

    三、执行与验收

1.项目执行时间原则上为2年。

2.学校对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给予经费支持,根据项目负责人提交的年度经费预算,研究生院审核后拨款。项目经费需专款专用,主要用于教材出版相关的出版费、打印费、图书资料费和调研费等。鼓励学院和学位点给予配套经费资助。

3.教材成稿后,项目负责人所在学位点和学院对教材全稿进行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交付出版社出版。获资助出版的研究生教材,应在封面、扉页、前言或致谢中注明“获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资助”。教材出版后,项目负责人需向研究生院递交3册教材作为项目结题验收材料。

4.对达不到预定要求、未能按期出版或出现版权纠纷等情况的项目,学校将撤销立项,收回已资助经费,并取消项目负责人今后三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资格。

四、材料提交

请申请人于9月25日前上交申请材料纸质稿(申请书年度用款计划、专家组审议意见表、装订的书稿、出版合同或出版意向书一式1份),同时将电子稿(汇总表、申请书、年度用款计划)发至shouln@zjut.edu.cn。

 

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