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关于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作者:周广成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995

各位同学:

为了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由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省数学会联合承办。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

温馨提示一: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金融数学、统计学等专业学生不受此限制。

竞赛时间:

初赛:2022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举行

决赛:2022年3月底或4月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

竞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

决赛考试内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80%、20%左右)。

(2)数学专业组:

初赛考试内容: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决赛试卷分为两类:

大一及大二学生(低年级组): 在预赛所考内容的基础增加常微分方程(所占总分的比例约为15%)。

大三及大四学生(高年级组):在大一大二学生考试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内容,由考生选做其中三门课程的考题。增加的内容所占总分的比例不超过50%。

奖项的设立:

本次赛区各类名次列于前35%的考生将获由中国数学会颁发统一制作的奖状(其中,一等奖8%,二等奖12%,三等奖15%)。为了更好地体现竞赛的普及意义,浙江省数学会对名次列入前35%-40%之间的考生择优颁发优胜奖,奖状由浙江省数学会统一制作并颁发。

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学生交报名费100元。

 

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的同学将报名表交给班级,由班级汇总给年级,最后以年级为单位报名(请勿直接个人报名),报名表由所在年级团总支统?汇总,于10月5日中午12点前由学院汇总将报名电子稿,命名为“xx年级-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汇总表”发到zjutcailiaokeji@163.com。


xx年级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