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学术动态

十年华诞•至真讲坛|第263期至真讲坛——浙大城市学院汤慧萍教授讲座通知
作者:姚翠虹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514

报告题目:增材制造现状与趋势

人:浙大城市学院 汤慧萍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15日(星期下午400

报告地点:莫干山校区材料楼C306会议室

邀 请 人: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研究所 郑国渠 教授


 

 

汤.jpg 

报告人简介:

汤慧萍,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曾任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金属多孔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浙大城市学院先进材料增材制造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主持863、173等多项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获国家科技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获授权发明专利 100余件,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著作6部,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21项。

 

报告内容摘要:

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是一种绿色、数字化的新材料制备技术,是全球竞相发展、引领未来制造业变革的十二大颠覆性技术之一。报告简要介绍了3D打印技术起源,发展现状,产业化情况,并指出3D打印发展趋势及引领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