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学院举办第八十九期“至真讲坛”—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贺加瑞博士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2208

619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研究所贺加瑞博士应邀做客我院至真讲坛,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ynthesis and Properties of Modified Cathodes for Lithium-Chalcogenides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

贺加瑞博士首先对硫族正极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简要评述,并提出了几类解决思路。随后,贺加瑞博士展示了其设计的三维CNT/石墨烯框架结构和三维C-Co-N框架结构在Li/SLi/Li2SLi/SeLi/Te电池方面的成功应用案例,阐明了微结构的合理设计可以大幅改善硫族正极材料的导电性、库伦效率以及循环稳定性。同时,贺加瑞博士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的个人经历,并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的相关情况。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与贺加瑞博士进行了充分交流,贺博士为大家解答了相关专业问题,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贺加瑞,2018年于电子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陈远富教授,2018年起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Arumugam Manthiram教授。主要从事可再生能源转换和能源存储研究工作。特别在硫族正极材料的结构设计和电化学储锂机理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已在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 ACS Nano, ACS Energy Lett., J. Mater. Chem. A, Smal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多篇,他引次数逾1000次,h因子为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