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学院举办第八十一期“至真讲坛”—美国华盛顿大学江绍毅教授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2356

57日上午,应我院张静老师及海洋学院孙志娟老师的邀请,美国华盛顿大学江绍毅教授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子良A220阶梯教室作了题为“Molecular understanding,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ultralow fouling zwitterionic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王旭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江绍毅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化学与生物系统、生物用材料与生物传感器的表面现象,现在的研究方向包括蛋白质非特异性吸附的分子机理和其在医用生物材料和海洋抗生物吸附材料中的应用。报告中,江绍毅教授介绍了两性离子聚合物应用于抗生物粘附方面的优点:两性离子所具有的超亲水特性使其在生物体内隐形,具有良好的组织与血液生物相容性,不产生相应的抗体,效果优于常用抗粘附材料PEG。基于两性离子材料的优点,江绍毅教授又详细介绍了低生物粘附特性、可功能化的两性离子聚合物,包括Poly(sulfobetaine) (pSB)Poly(carboxybetaine) (pCB)等,以及其作为涂层在人工肺方面的应用,作为水凝胶在载药、控制细胞分化等方面的应用。江绍毅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让在场师生对两性离子材料及其应用前景等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学术报告的内容与江绍毅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江绍毅教授思维严谨、思路清晰,报告会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江绍毅教授师从Keith E. Gubbins教授,1993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先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Kenneth S. Pitzer教授和加州理工(Caltech)的William A. Goddard, III教授实验室中完成了博士后研究。现为华盛顿大学的波音教授、化学工程系教授和生物工程系的兼职教授,著名杂志Langmuir的副主编。先后承担项目经费超过3000万美元,已发表论文270多篇,他引次数大于18000次, H影响因子为79

 

   江绍毅教授做学术报告

 

师生与江教授交流讨论

 

学院老师与江教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