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学院举办国家基金申报、专利申请系列辅导讲座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次数:2273

1226日下午,学院在子良B4会议室举办国家基金申报、专利申请系列辅导讲座,由浙江大学陈红征教授、学校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万跃华研究员及杭州杭诚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阎忠华老师主讲。学院相关领导、全体教师、以及化工、海洋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在国家基金申报专题讲座中,陈红征教授以自己多年从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丰富经验,对基金项目的组织和申报传授了非常实用的技巧。着重阐述了申请书的撰写,从申请题目、摘要、关键科学问题、创新和特色、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经验分享。万跃华研究员围绕如何利用SCIESIPivot信息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展开了介绍。他指出,利用SCI的分析工具可以帮助研究者了解课题的发展趋势,进行选题调研;利用ESI可以追踪研究前沿,寻找研究热点,从而选择研究课题来申请国家基金;利用Pivot有助于参考全球正在申请的经费基金数据,增加国家基金成功申请的可能。此外,他还就做好撰写申请书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辅导。

在专利申请专题讲座中,阎忠华老师从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国际专利申请、如何挖掘专利、专利交底材料的准备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作了全面的讲解。并重点就技术交底材料撰写的具体要求和关键点把握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整个系列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老师们纷纷与主讲人进行了提问交流,收获了很多实用信息,对接下来的国家基金申报和专利申请给予了很好的建议和指导。

 

 

                                                        陈红征教授报告

 

                                                       万跃华研究员报告

 

                                                        阎忠华老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