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学院举办第四期至善教学论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2931

118日下午,材料学院举办了第四期“至善教学论坛”。讲座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汤智研究员,为与会教师做了“教改项目申报的案例分析与技能提升”的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胡晓君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汤智研究员从大学教改项目的基本特征,教改项目的技术分析和教改项目申请的技能提升等方面向与会老师分享了他申报教学改革项目的心得。他认为教学改革项目重在实践探索,要在遵循大学教学规律基础上有所创新,同时教改项目要有适切性。他从选题拟题、教改项目的立项依据、项目实施方案与实施计划、教学改革基础四个方面对教改项目申报进行了技术分析。同时,他认为多读教育学著作,坚持做教学反思,常问3个问题(教学的本质是什么、教学的工作有哪些,教学的未来在哪里)有利于提升教改项目申请的技能。汤智研究员的专题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教改项目申请中遇到的问题,他一一给予了针对性解答;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