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3019

6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由学院督导组组长钱欣、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学院教学督导组等组成的评委会全程听课评议。本届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并推荐比赛成绩前两名的教师参加浙江工业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比赛前夕,学院副院长胡晓君教授为参赛选手举办了一次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暨讲课比赛培训会,这同时也是学院第三期“至善教学论坛”。会上,胡晓君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和心得,从如何设计课堂教学内容、如何讲授重点和难点、如何让学生听懂教学内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方法,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

比赛以课堂教学形式进行。比赛中各位选手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结合视频、动画等现代科技手段,用流畅准确的语言充分展现了课堂教学的效果。

本次比赛的组织,较好地展现了教师的思维过程,显示了教师对学科知识的把握能力,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同时也有利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

获奖教师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周成双

二等奖获得者(按成绩排名为序):余       

三等奖获得者(按成绩排名为序):鲁少华   陈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