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十五期教学沙龙暨材料学院第二期“至善教学论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7-05-23 浏览次数:2951

518日中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十五期教学沙龙,这也是材料学院第二期“至善教学论坛”。活动邀请到复旦大学杨振国教授,为与会教师做了“以材料失效分析课程为基础的‘七性’案例教学法”的专题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胡晓君教授主持本次沙龙活动。

杨振国教授从材料失效分析课程概况、材料失效分析概念新诠释、“七性”案例教学法的内涵与特色、“七性”案例教学法的应用效果等方面对“材料失效分析”这门课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提出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使教师们获益匪浅;杨振国教授还分享了他在教学科研中的心得,他认为高校教师应该协调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使科研与教学互为支撑,互相补充,实现教研融合,在教学科研两方面都能有所建树。杨教授的无私分享给予现场青年教师很大的启发。杨振国教授的专题讲座结束后,老师们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杨教授一一给予了针对性解答;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