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我院研究生团队荣获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次数:3164

2016年5月22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温州市政府、省学联主办的“创青春”浙江省第十届“挑战杯·奥康”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温州医科大学圆满落幕,浙江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韩勇等研究生团队荣获创业计划组银奖。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有73所高校的近10万名大学生参与校级选拔赛,918个创业项目参加省级复赛,54所高校的230个创业项目在温州进行省级决赛。经过作品展示、秘密答辩、项目路演、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韩勇(队长)、黄秋彦、占生根和朱燕等同学的作品《杭州数商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该项目由材料学院张林教授、周成双副教授和经贸学院鲁爱民副教授指导,秉承“攻坚克难,科技创新;服务优化,和谐发展”这一核心理念在国内极端环境领域特别是高压氢环境力学性能检测领域创造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项目将目标产品市场定位在核电、石化、电力、新能源、高校研究所、钢铁企业、质量检测机构等领域,采用分组外包生产的模式,将产品的生产外包给其他企业,核心部分进行自行组装,结合差异化、关系、体验三种营销模式,经营极端环境下力学性能测试的环境箱、高压密封接头、高压环境应变片和存储数据用数据库四类产品。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学院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育人工作的核心任务,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为育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深化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以“创新孵化园”为载体,依托“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等实践平台,努力扩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参与面和获奖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图片说明:右一:陈晨,右二:韩勇,右三:朱燕,右四:黄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