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材料学院举行建院五周年发展座谈会
作者:骆燕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2668

12月22日,材料学院举行建院五周年发展座谈会。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等材料相关单位负责人、知名专家代表,江苏苏能集团、浙江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金松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五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校友代表,以及学校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含退休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了学院建院五周年的发展历程,畅谈了取得成绩,展望了发展方向,共同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认为,材料学院建院以来,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国内外材料学科发展、产业需求等需要,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文化建设和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学生就业、出国升学率等人才培养质量名列学校前茅,人均科研指标年增长30%以上,材料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前0.61%,国内排名进入C+,涌现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陶新永、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曹澥宏、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郑国渠、浙江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陈晓、浙江省成绩突出科技特派员郑精武、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毛诗焙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先进教师。

同时,针对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大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错位发展;二是继续做强人才队伍规模,着力培养和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加强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三是加强大项目、大成果的培育和大平台建设,推进学院整体创新能力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