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及2020年短学期本科教学“优课优酬”奖励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陆林雨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3006

全院教师:

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优课优酬奖励实施办法(修订)》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及2020年短学期本科教学“优课优酬”奖励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优课优酬”奖励是面向全校承担全日制本科生(含全日制学历留学生)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设立的课程教学奖励。

1、教师师德高尚,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主讲教师当学期主讲一门及以上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工作和教书育人成效显著,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教不停学的号召,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高质量的在线教学。无教学事故及学术不端等行为。

2、基本教学文档齐全完备。理论课程、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文档应包含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设计、电子讲稿(可选)以及反映课程过程性评价的学生成绩登记册、批改的作业及试卷(或实验报告)等。实习环节的教学文档还应包括实习指导记录、实习日志(周志)、实习总结批改并纳入学校实习教学管理云服务平台进行过程化管理。

3、课程教学效果综合评价优秀。理论课程、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和实践教学环的评价由学生评价、教师自评、同行评价、教学设计评价及专家评价(含督导评价)等组成。实习环节综合评价由学生评价、教师自评、教学过程管理评价、实践环节教学设计评价及专家评价(含督导评价、实习单位专家评价)等组成。

4、同等情况下,优先鼓励本科教学通识核心课程、大类基础核心课程及专业核心课程参评。

二、申报程序

1、自主申报  教师个人根据某一门次课程的教学基本情况提出申请,于322日前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http://zjutykyc.zlgc2.chaoxing.com/)在线填写课程基本信息,上传相关材料(教学班名称与正方教务系统保持一致),逾期将不能再次申报。

申报期内,教师填写课程基本信息,上传授课计划、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所有信息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请点击提交。除课程基本信息外其他材料(授课计划、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和佐证材料)在开始评审前都可以进一步完善。

2、学院申报  学院工作小组负责对教师申请的课程进行初审,于323日前在系统里提交,并积极开展后续听课跟踪等工作。

3、学校公告 由学校统一在相关网站进行公告,欢迎广大师生进行观摩与随堂听课。

4、每学期申报公布的教学示范课直接纳入当学期“优课优酬”奖励。无需再次申报。

优课优酬教师申报操作手册.doc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