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等工作的通知
作者:陆林雨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3062

全院教师、全体2016级本科生:

毕业设计(论文、创作)是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各学院务必认真抓好毕业设计(论文、创作)的各项工作。 现将2020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毕业答辩时间安排: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6月19日(星期五),具体安排请见附件2。请申请参加大组答辩的学生填写大组答辩申请表(附件1)交各专业/模块负责老师(高分子材料专业交冯杰老师,金属模块交唐谊平老师,功能模块交李旺昌老师,能源模块交甘永平老师,成型模块交周成双老师),各模块请进行严格筛选,保证参加大组的学生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30%,并将最终参加大组答辩的学生名单报给大组答辩的记录老师。

2、指导教师要对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保证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督促并登陆知网检查学生毕业论文的检测情况,查重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3日,要求查重率不高于30%。

3.严格执行评阅人制度,指导教师和评阅人应在答辩前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创作)写好评语并送交答辩小组。答辩小组应在学生答辩之前对评语进行审阅。申请大组答辩的学生,需2位评阅人。

   4.对学生答辩资格要根据“浙江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创作)教学工作规范”进行严格审查。

5.严格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创作)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控制答辩时间,认真进行毕业答辩记录,保证毕业答辩质量。

6.成绩评定比例应严格掌握:优秀15%,良好45%,中等30%,及格和不及格8%,机动2%,对毕业设计(论文、创作)成绩初评为优秀不及格的学生,必须进行大组答辩。答辩结束当天,各答辩小组首先将不及格学生名单上报学院,并于22日上报所有学生成绩汇总表。

7、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工作,按照“浙江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推荐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名额按毕业生的0.5%控制,材料学院1名。6月19日答辩结束后,自荐或者由答辩小组推荐一名优秀指导教师(条件参考附件5-1,填附件5-2表格),电子稿发至lulinyu@zjut.edu.cn,截止时间为6月25日下班前。由学院答辩委员会评选后上报。

8.毕业设计(论文)送外校评审工作。学校将抽取4篇毕业设计(论文)送外校评审,其中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各1篇。被送论文要准备如下文档材料:毕业设计(论文、创作)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正文(含设计、论文的文本和设计图纸)等以备送审,具体送审时间另行通知。

9.答辩时不需要装订论文资料。答辩结束后,请按照要求准备存档资料,本人确认无误后交毕业设计指导(责任)教师,导师确认无误后在毕业设计(论文)签收单上签字(附件6),并将存档资料交各研究所副所长汇总后交学院存档。存档要求见附件7(如遇与其他规定不一致,请按附件7执行)。

附件1: 大组答辩申请表

附件2: 答辩分组安排与地点

附件3: 浙工大教[2014]61号关于印发《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创作)教学工作规范》的通知

附件4: 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分参考标准

附件5-1: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创作) 优秀指导教师评选条件

附件5-2:浙江工业大学优秀毕业指导教师推荐表

附件6:毕业设计(论文)导师签收单

附件7:装订与归档要求(含要求及相关表格共计13个附件)

 

附件.rar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