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学院学子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周音博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3579

2021年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关系复杂化等多重严重冲击,14亿中华儿女以人力对抗时势,向全世界展示了逆潮流拓天地的奋斗开创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的经济正增长,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今年的两会提案受到了极高的社会关注度,从社会民生、经济发展、政治架构等诸多方面展现了当代国人对未来的积极探讨以及对生活的深切反思。近一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积极收看直播,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等,热烈讨论两会话题。


从两会精神中品“人民至上”。在新冠疫情席卷而来的时候,当中国社会经济受到巨大冲击时,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人民至上”观念,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就是人民至上的坚定宣言。所以,面对困难时,14亿人民携起手来,全国人民聚成一盘棋,敢于斗争,勇于斗争,最终取得重大的成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和人民事业会越来越好。

2019级研究生——胡梦茹


过去的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20年对于我们的祖国极为不平凡。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用令世界震惊的组织度和历史使命感完成了国内疫情的控制和对国际疫情国家的帮助,这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对人民的负责和大国担当。正是这种担当,让我们学生群体对于本次两会即将拉开的“十四五”新时期更加充满信心。这次两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面对接踵而来的国家经济发展目标、民生保障和外部环境应对,我们党员为代表的学生群体也更要在自己的细耕领域攻坚克难,为祖国的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

2019级研究生——马骏捷


去年7月30日,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22次集体学习时这样分析形势: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在今年3月9日的讲话中,习总书记强调,当前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从“增大”到“较大”,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也是不言而喻。如今,当前的国际形势较为严峻,不论是前阵子我国与印度在边境之间的冲突还是与美国之间的贸易战,亦或是与台湾的内政问题,这些问题的呈现都告诉我们只有国家强大,才能解决这些问题。既要软实力,又需硬实力。强大的军队实力,能够为国家的发展保驾护航。两会期间提出了,要加快打造高水平战略威慑和联合作战体系。我也相信在之后军队实力会加速上升,国家发展也会愈来愈好。

2020级研究生——陈路凯


广大学生党员在“十四五”时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我国政体要始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2017级研究生——林珈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时刻,我国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如约胜利召开“两会”。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生福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市场主体也是为稳就业保民生。各地加大稳岗扩岗激励力度,企业和员工共同克服困难。多渠道做好重点群众就业工作,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此“稳就业,保民生”政策彰显了民生福祉的发展温度,国家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018级本科生——石星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回顾过去,我们国家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经济正增长,这些成就无一不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展望未来,今年的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了一系列目标和任务,对国家中长期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参考指导。站在这样一个继往开来的历史节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该做一个有目标、有任务、有信心的大学生,积极参与政治生活,学习两会精神,清晰自己的时代坐标,结合风云变幻的国内国际形势,坚定信念,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拼搏。以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2019级本科生——劳俊杰

 

材料学院学生认真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内容,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国家所做出的科学正确的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两会上,中共中央彰显了人民主体地位,立志努力为人民谋福祉,同时也坚持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创新驱动等关键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推动高质量的发展,使同学们将其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激励了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的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过好四年大学生活。

2020级本科生——苏赏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