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学术动态

第182期至真讲坛——广东伊戈尔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邵革良先生讲座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3959

报告题目:功率磁元件技术的发展趋势及高频软磁材料的应用要求

报 告 人:广东伊戈尔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邵革良先生

告时间:2021428日(周9:30

报告地点:邵科馆圆廊会议室

  人:功能材料研究所 车声雷教授

图片2.png

个人简介:

邵革良先生是中国电源学会磁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源学会磁元件技术服务专家组副组长,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伊戈尔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曾任日本田村制作所上海技术研发中心副所长等职。

邵革良先生长期从事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功率磁元件技术的研发,有20年以上一线研发经验,主持过变频器、逆变焊机、通信电源、电力操作电源、CBB波音商用机载电源系统、DC/DC砖块电源、电流传感器、变频空调及光伏逆变器、新能源汽车等各种电源和新型磁元件的研发项目,精通电源和磁元件产品,在新能源磁元件领域,通过大量的原创性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推广,引导着世界功率磁元件的技术变革,完成电源及磁技术等领域多国专利申请60余项,取得10多项发明专利授权。


报告内容摘要

功率器件承担着电能的转换和传输,是所有用电设备的基础元器件。功率器件的性能直接关系到电力电子设备的能效和可靠性。碳达峰、碳中和对电力电子设备的能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将围绕在此形势下功率磁元件的新动向及其技术发展趋势,介绍磁性材料在磁元件中的应用技术,以及功率磁器件的发展对软磁材料提出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