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学术动态

第186期至真讲坛—海油研究总院钻采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范白涛讲座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3698

报告题目:海洋石油钻完井技术进展及材料需求

报告时间:2021520日(周)上午8:30

报告地点:邵科馆圆廊会议室

  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杜光焰教授

5f992ab9c12c9c2616dcffa7ae695be.jpg 

个人简介:

    范白涛,1975 年出生,河南邓州人,博士,教授级高工,集团公司专家。现任中海油研究总院钻完井副总工程师,兼任钻采研究院院长。1998 年参加工作,1998年7月至 2019年3月在渤海油田历任钻井部油田开发主管、钻完井总监,Anadarko 联管会部门副经理、钻完井代表,钻完井部完井经理、设计经理、主任工程师、分公司专家,工程技术部部门经理、集团公司专家,自 2019 年 4月至今在中海油研究总院从事科研工作。范白涛总工从事海洋石油钻完井技术工作,扎根海上生产一线十余年,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共获得省部级奖励 21 项,局级科技奖励 3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54 篇,其中中文核心 29 篇,起草总公司企业标准 2 部,已授权国家专利30 余项,作为编委和主要完成人出版编著 4 部。曾荣获建设"海上大庆油田"立功个人二等功、中海油"十一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十佳青年技术能手、孙越崎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研究形成了多项新技术,解决了多项钻完井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代表成果有:一、丰富和发展了渤海油田防砂理念与工艺技术体系,实现了防砂工艺技术自主化;二、创立了复杂压力体系储层保护及提高单井产能钻完井关键技术,有效提高新老油田综合调整项目的单井产能;三、突破密集丛式井网再加密防碰难题,形成了丛式井网整体加密钻井关键技术;四、实施"二次优快",推动渤海油田钻完井技术飞跃,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五、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推动钻完井技术进步。范白涛总工为人儒雅、敏而好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献身海洋石油的敬业精神,不断追求技术进步,服务海上油气田高效开发,为中国海洋石油事业和钻完井技术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