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学党史•开新局 | 浙工大材料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3855

5月19日,材料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先后赴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专题学习调研,开展“党建共同体”建设和“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耀,党委委员、副院长陶新永,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晓君,党委副书记李开元,学院党委委员李涓、曹澥宏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20082302.jpg

▲ 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21085600.jpg

▲ 在上海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在上海交通大学,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单爱党、院长孙宝德、党委副书记徐亦斌和各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学院党政办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陈耀等一行。

微信图片_20210521085832.jpg

单爱党对浙工大材料学院党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上海交大材料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研究特色、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孙宝德热忱期待双方能以党建为引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相互支持、携手共进。

双方与会人员就党建育人、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微信图片_20210520140929.jpg

会上,双方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同体”协议,并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共同聆听了上海交大材料学院凝固所党支部书记张佼研究员带来的“不忘初心担使命,创新攻坚破难题——突破大飞机材料‘卡脖子’问题”的精彩党课,近距离学习上交大材料学院党员教师团队的奋斗精神和报国之志,使与会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微信图片_20210520085707.jpg

在上海科技大学,该校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章跃标,副书记、助理院长徐旭光,助理院长米启兮等对陈耀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521090126.jpg

章跃标介绍了上科大物质学院党总支在优化支部设置、弘扬抗疫精神、宣传科学思想、关心学生成长、密切联系群众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情况。

    米启兮介绍了上科大物质学院的创院理念以及在服务国家战略、教书育人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520170305.jpg

双方与会人员就党建、科研、学生升学、招生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做了深入交流。活动过程中,双方党委(总支)签署了“党建共同体”协议,并参观了上科大物质学院电镜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520161028.jpg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陈耀先后向两校介绍浙工大材料学院的党建特色工作,陶新永、胡晓君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20170014.jpg

▲ 陈耀、陶新永、胡晓君分别介绍学院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0164705.jpg

▲参观两校公共文化空间和办学成果展

本次专题学习调研系浙工大材料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九校师生“共上一堂党史课”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与国内高校材料学院签约建设“党建共同体”,推动双方学史“联谊”、党建“结亲”、学术“聚心”,深入开展党务联建、科研联攻、活动联办、榜样联动、品牌联创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