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马国维高工来院作《工厂设计》课程指导教学
作者:李露洁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3141

        7月14日,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国维受邀来我院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作《工厂设计》课程指导教学,加强学生工程教育。


image.png

马国维工程师授课现场


        在授课过程中,马国维指出,《工厂设计》课程的开展可以促进学生将已经学过的专业知识与工厂实际设计效能相结合,除了理论知识以外,学生应该了解到一个工厂的设计建立过程包括规范政府立项、开展建设规划、申请施工许可、保证环境安全、完善能源评价、保障生产运行等各项环节。


image.png

马国维工程师在授课


        马国维详细讲解了设计工厂时的注意事项,包括要根据政府部门规定来设计消防水电等安全系统、要根据最短搬运原则来设计生产线、要采取结合经济与产量来评价设备的采购方式等,这些都直接关系到工厂产出的效益。授课最后,马国维还耐心为学生们解答了他们在学习《工厂设计》这门课程时遇到的诸多问题,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也是马国维连续第三年来我院为学生授课,许多本科生都对他非常熟悉,大家都亲切的叫他马工


image.png

马国维工程师与师生合影留念



马国维个人简介:

        马国维2003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高分子系,目前在浙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并担任党委书记。曾负责年产值4亿元的新工厂(汽车高分子零部件)设计和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