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蔡袁强赴材料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3282

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赴学院调研“十四五”及中长期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学校教务处、人才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航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7141918.jpg

▲ 调研座谈现场

会上,学院院长王旭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规划“12450”发展战略,并重点阐述了党建引领、学科特色优势提升、至善育人提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规划思路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927142349.png

▲ 王旭汇报“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孙航,副院长陶新永、胡晓君,党委副书记李开元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分别汇报了相关专项工作,并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对应的思考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928080442.jpg

▲ 蔡袁强讲话
蔡袁强在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并对学院中长期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人才培养上有更高的追求,不断加强学生思政教育、专业改革、课程与教材管理,提升学生理想抱负水平,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二是要在学科和科研规划上提高站位,抓住浙江省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的机遇,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凝练学院优势与特色,做有组织有特色的科研,培育出一批硬核技术;三是要不断加强校地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地方研究院在学院内涵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破解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源不足的瓶颈。
最后,蔡袁强鼓励学院领导班子继承好学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对标对表,敢闯敢拼,全力推进材料学院“十四五”跨越式发展。
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院中长期规划及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27143621.jpg
▲ 蔡袁强一行参观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