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讨学院统战工作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777

日,材料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开展统战工作相关理论和学院统战工作,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孙航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与会人员对学院统战联系对象、统战工作形势等进行了学习分析,并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学院统战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统一战线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也为学院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近年来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目标,认真落实“立徳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潜心开展科学研究,踊跃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学院要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统战工作的各项政策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理论上清醒、思想上坚定。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画出促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最大同心圆。三是要围绕争取人心,加强统一战线队伍建设,积极做好人才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不断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