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新闻 | 学院领导班子赴理学院开展工作交流调研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1305

6月13日上午,材料学院院长王旭、党委书记孙航、副院长陶新永、胡晓君、党委副书记冯雯、院长助理曹澥宏、功能材料所所长车声雷、办公室主任骆燕等一行赴理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就学院事业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学位点建设、教学和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研讨。理学院院长林强、党委书记朱杭军、副院长朱海燕、王肖隆、党委副书记朱珈楠、办公室主任雷哲敏等出席会议。

image.png

▲调研会现场

林强院长首先代表理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理学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理学院在教学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和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致力于“做精理科”,培育能打硬仗的高水平团队,培育前沿创新的交叉研究方向。未来希望能与材料学院在科研合作交叉、平台和研究院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共赢。

王旭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总体情况,他强调,学科交叉是科研发展大趋势,材料学科将积极加强与理学科的深度融合、交叉研究,主动创造科研合作机会,为形成大成果、大平台、大项目提供支撑。

会上,双方各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如何在理工院校的大背景下,找到基础学科与优势学科的契合点,在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发展。

image.png

▲参观理学院量子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

会后,学院班子一行参观了理学院量子精密测量重点实验室。

本次院际交流,为两个学院今后在学科交叉融合、学位点建设、教学和专业建设、学术交流等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也将建立起更多的实质性合作和定期交流机制,推动双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