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新闻 | 德清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莉一行来我院交流调研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1128

 6月8日上午,德清县经信局副局长王莉、人才工作科科长沈晓洁、产业发展科副科长陈宇强、人才工作科科员郑欣尔等一行来我院就校企合作与人才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院院长王旭、党委书记孙航、院长助理曹澥宏、办公室主任骆燕等人接待了王莉一行。

    交流会上,王旭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学院与德清县内企业的校企合作情况。他指出,学院和德清县内的企业在项目合作、联合研发中心建设和博士后联合培养等方面一直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服务德清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image.png

▲调研交流现场

 王莉副局长对材料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德清县经信局在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重大成果培育落地、企业培大育强、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希望材料学院既能为产业发展做好前沿技术创新,又能服务于产业落地,助力德清县内形成新材料产业集群。另外,王莉欢迎材料学院积极参与德清县经信局组织开展的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德清县经信局将依托材料学院的科技成果,精准对接县域内企业的技术需求,努力为学院提供更加优质的企业技术需求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

 孙航书记表示,除了科研项目合作,可以依托学院校企地“党建共同体”模式,探索更多新的校地、校企合作内容,尤其在党务联建、科研联攻、人才联育、活动联办等方面可以进行重点规划,搭建更多交流平台,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会议最后,双方人员还就在德清企业建立大学生见习实践基地、如何促进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如何整合县域内新材料领域技术需求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表示希望未来能统筹各自的资源优势,建立完善的常态化的合作机制,有效促进学院科研成果产业化,助力德清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