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2436


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起始于1973年创建的腐蚀与防护专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国材料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学院的发展愿景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应用研究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浙江工业大学第三个进入全球ESI1%的学科,最新ESI世界排名为前0.25%(截止20225月),也是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浙江省属高校首位。学院建有浙江省塑料改性与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绿色塑料助剂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俄罗斯金刚石薄膜及其功能器件联合研究中心、浙江省量子信息与智能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高层次平台。

学院坚持“人才强院”战略,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拥有教职工89人,其中正高职占42%、副高职占43%,有博士学位达94.5%、有1年以上海外学术经历的教师达52%以上,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共59人次。现有博士生导师28人,硕士生导师63人,在站博士后10人。

学院致力于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行业骨干人才和领军人物。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等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本科专业2个,均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具有本、硕、博及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在校生1000人,其中本科生400余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800人,已培养本科、硕士、博士等人才4000余人。

学院国际交流日趋活跃,先后与英国剑桥大学、美国UCLA、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日本冈山大学、日本静冈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等海外著名高校开展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

学院结合学科、人才等优势,已在高分子材料与成型技术、电子信息与磁性材料、新能源材料与技术、金属材料与表面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领域形成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重点研究方向,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15部,年承担“973”前期、“863”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0余项,年承担企业委托项目80余项,年科研到款达6000余万元,年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年发表SCIEI索引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top期刊论文20余篇,拥有各类仪器设备价值近8000余万元,科研和教学实验用房7000余平方米。

近年来,学生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主赛道金奖等国家级、省级各类科技竞赛奖项近100项。本科升造出国率稳定在5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5%以上,超过50%的学生进入世界500 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或机构,并受到雇主的广泛认可,一大批优秀校友已成长为行业中的科研骨干和管理精英。

为加强学院与国内相关院系的联系,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材料学科前沿动态,拓展视野,增强科研兴趣,发掘科研能力与潜力,增进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为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学院将于20227月上旬举办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学员50人(最终人数视报名情况适当调整,择优录取)。

一、招收对象

1.思想政治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国内本科院校材料、化工等大化类相关专业优秀本科三年级学生;

3. 学生的学习成绩应在本专业排名前20%

4.英语水平良好,国家大学英语四级480分或六级425分(含)以上的优先考虑;

5.科研能力突出者国内外优秀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本科期间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二、申请材料

1.学生证和身份证;

2.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及学院出具的专业排名的证明

3.推荐信2封,需由本科学校任课教师推荐;

4.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者TOEFL成绩单、或者GRE成绩单

5.获奖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汇总制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浙工大材料夏令营+姓名”,以邮件形式发送至shouln@zjut.edu.cn邮箱,邮件主题:“浙工大材料夏令营报名”。),不需要提供纸质版。

三、申请程序

即日起申请者可通过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a249/#  报名申请

报名截止日期:2022.06.27

请于627日中午16:00前完成申请表在线填写,并于28日下午16:00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shouln@zjut.edu.cn邮箱

报名结束后,由学院组织相关老师对申请者专业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择优确定进入夏令营的学生名单,并在材料学院网站上公布名单。

夏令营具体启动时间另行通知。

四、活动形式与内容

本次夏令营全程在线上进行,以“阿里钉钉”作为云上夏令营平台。活动内容安排如下:

1. 开营仪式

2. 学校及学院介绍

3. 各研究所介绍

4. 师生交流

五、考研优惠政策

参加夏令营的学员,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成绩达到我院的相应学科门类复试基本分数线后,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六、联系咨询

邮箱:shouln@zjut.edu.cn

电话:0571-88813678 寿老师、李老师



推荐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