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图片新闻

材•新闻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会议暨人才工作会议
作者:周音博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次数:1130

 9月2日,学院2022年中层干部会议暨学院人才工作会议在莫干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对标“十四五”时期学院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以持续推进新时代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优化以重大目标和强化特色为方向的绩效评价体系为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了学院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主要举措和实施路径


image.png


▲ 会场全景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孙航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对下半年学院“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同时,针对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了目前学院师资队伍现状、介绍了人才培育和项目申报情况,并结合即将出台的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解读了学院高层次人才队伍规划方案,力争通过聚材造星引才计划、“蓄能铸器培育计划等人才引育举措,逐步形成一支高端引领、层次结构合理、后备力量充足、富有创新活力,能够支撑学院中长期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image.png


▲ 孙航讲话


 会上,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陆国栋教授受邀作了创新行动·成果凝练·榜单研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分享了在教学成果奖申报、学科竞赛高校排行榜评估和发布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介绍了对教师教学竞赛创新模式的全新尝试和探索,对学院的教学建设和教学成果培育等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 陆国栋教授作辅导报告

会议还邀请了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晓作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育政策》的专题报告。陈主任对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中的一些重要文件精神和最新政策要求做了细致而深入的解读,并分享了在人才工作实践中的思考与体会。会上,陈晓主任还为学院入选“十四五”期间高层次人才培育对象的教师代表颁发了培育证书。


image.png


▲ 陈晓主任作辅导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十四五”高层次人才培育对象入选证书颁发仪式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就国家科技奖申报培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路径、学生课外科技工作等方面做了工作思路交流。此外,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各部门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的思路。


image.png

▲ 班子成员工作交流


与会人员分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聚材造星、蓄能铸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以及《学院绩效激励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建议)》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1665221390062083483.png    1665221401687044309.png


image.png      image.png


▲ 现场工作交流与汇报


最后,学院院长王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学院总体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各项培育计划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了学院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他要求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抓特色、补短板、强优势,以重大科技成果为导向,强化团队建设;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培育;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科创新能力水平;着力凝练优势与特色,促进更多高水平科研学术成果的产出,为实现学院自身更大的跨越式发展积蓄力量。


image.png


▲ 王旭院长讲话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分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所副所长(中心副主任)、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方向骨干教授、地方研究院院长、学位点管理岗负责人、正高职教师、省级及以上人才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办公室人员以及院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