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一流专业年度检查和核心课程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陆林雨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827

11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一流专业年度检查和核心课程建设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梁文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顾少轩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董旭峰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汤智研究员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王旭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副所长及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胡晓君教授就一流专业的建设进展、核心课程建设方案分别进行了汇报。汇报中,她首先展示了自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专业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质量保障等方面的建设举措及成效;同时也深入分析了专业现阶段在硬件支撑、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她从专业核心课程确定依据、整合课程体系、集中力量建设核心课程、提升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四个方面阐述了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思路及方案。

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与会专家一致认可专业的核心课程建设方案,并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和发展的建议。

教务处副处长汤智研究员结合学校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核心课程建设背景对学院专业建设、核心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与会专家与学院教师围绕专业建设、如何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胡伟副书记对本次研讨论证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才培养的政治初心;二要优化顶层设计,突出凝练专业特色;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推动落地见效。

本次会议为专业梳理了一流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新思路。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核心课程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与水平,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一流专业建设任务。

图片.png

                                            图 胡伟副书记总结发言


图片.png

图 汤智副处长发言

图片.png

图 胡晓君副院长汇报一流专业建设进展

图片.png

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