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党建 | 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2023年纪检工作研讨会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673

3月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学院新一年纪检工作,材料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2023年纪检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雯主持和领学,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低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冯雯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以及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学院纪委工作实际进行了具体领学,并对新学期学院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积极谋划部署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突出履行政治监督的专责,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推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突出作风建设的重点,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筑强廉洁奉公的思想根基,厚植清正廉洁的文化基础,营造崇廉拒腐的校园风尚。

低2.jpg

▲ 冯雯主持和领学

会议还对学院纪委委员职责内容以及2023年学院纪检工作计划、思路、举措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讨论。

材料学院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第一时间学习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每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出“大材纪检学习”“大材纪检警示”“大材纪检通知”系列大材纪检活动,进一步促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