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党建 |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587

3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宣传员、纪检员等参加活动。全体参会人员结合集中学习内容以及学校、学院发展和自身岗位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了逐一发言和讨论。

1.png

▲会议现场

孙航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悟、扎扎实实贯彻,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党支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深刻内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五育并举,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落实好学院“大材强基计划”和“大材党建领航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2.jpg

▲ 孙航主持和领学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内容。

3.jpg

4.jpg

▲ 集体研讨现场

材料学院党委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制定《材料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实施方案》,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和学校党建与师生需求融合试点工作为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大材红色强基计划”“大材党建领航工程”,着力在党建“引领”“融合”上下功夫,推进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同向同行、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