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校第九期“新安”教学名家大讲堂
作者:陆林雨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852

3月23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期“新安”教学名家大讲堂活动在莫干山校区顺利举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唐颂超应邀作题为《聚焦课程目标达成的课程教学》的专题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旭教授主持报告,学院专业教师及校内外其他感兴趣的教师约100人参加活动。

唐颂超教授从教师的基本要求和责任、课程教学的OBE(Outcome-Based Education)理念、课程教学大纲的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设计、课程教案的设计、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六个方面,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设计、聚焦目标达成的课程评价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技巧。

互动环节中,唐颂超与参加讲座的教师就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考核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唐教授的讲座对教师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最后,王旭教授对唐颂超教授的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他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png

图 讲座现场

唐颂超,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兼任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教育部本科教育审核评估专家。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和国家精品课程《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实验》负责人。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共混及开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各类教改项目20余项,主编和参编教材著作5部,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先后获上海市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