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警校院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何雪华 发布日期:2023-05-04 浏览次数:573

4月27日,学校保卫处党支部联合莫干山校区属地公安、消防救援部门共建支部来到我院,召开警校院校园安全工作座谈会。德清县公安局康乾派出所、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领导,学校保卫处、学院负责人,学院办公室、辅导员以及实验室安全员等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伟锋主持。

德清县公安局康乾派出所教导员曹奇感谢学校对属地公安部门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警校院通过强化联勤联防推进共建共治,为维护校园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就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信息共享更进一步,要更加及时准确掌握校园安全动态信息;二是隐患处置更快一步,学生干部、辅导员和相关老师在出现问题苗头时要第一时间跟进,争取化被动为主动;三是品牌建设更深一步,要从学校实际出发强化警校共建品牌建设,从为师生服务的角度进行再升级。

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袁鼎表示,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也是抓好教育工作的前提保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就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要经常性开展实验室操作规范培训,增强师生防范意识;二是强化宿舍安全管理,要加强宿舍消防安全教育,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常督促、常检查;三是强化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管理,要定期检查和保养消防设施设备,发现问题及时维护。

学院党委书记孙航感谢属地公安、消防和学校保卫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对学院安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共同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并表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要始终将安全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会上,张伟锋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网格管理、推进协同治理、提高安全意识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保卫处副处长王绍让和沈建伟分别介绍了学校消防安全相关情况和反诈防骗工作情况。警校院三方还就消防安全、反诈防骗、安全教育等工作展开了交流,党员民警、保卫干部现场对辅导员、实验室安全员等教师代表提出的工作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会上还进行了校园安全顾问聘任仪式,现场向德清县公安局康乾派出所陈洪警官、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袁鼎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