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通知公告

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次数:543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2023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要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27日下午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强调中方愿同各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实现世界各国的现代化作出不懈努力。

3.学习浙江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113日,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在杭州举行,省委书记易炼红讲话,省委副书记王浩、刘捷出席。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锦斌、副组长任正晓到会指导。全会听取和讨论易炼红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决定》。全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潜心干事、争先创优,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要体现党性和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情况。党员中层干部要带头讲党课,每年到联系的部门(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1次专题党课。每名党员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人每年至少作1次学习发言。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列出具体举措,推动事业发展,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联系电话:0571-88813669

附件2023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参考



                                中共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31113


附件:20231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参考

1.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https://www.12371.cn/2023/10/28/ARTI1698472294693206.shtml(来源:共产党员网)

2.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https://www.12371.cn/2023/10/18/ARTI1697620665837185.shtml(来源:共产党员网)

3.浙江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在杭举行

https://zjnews.zjol.com.cn/gaoceng_developments/yilianhong/ylhzxbd/202311/t20231103_26420105.shtml(来源:浙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