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学院举办2016年度生产实习竞赛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2933

201611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度生产实习竞赛在存中楼233会议室如期举行,竞赛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胡晓君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首恒老师,专业负责人王德海老师和侯广亚老师,以及叶会见老师担任评委。

参加此次竞赛的共有52013级同学。每位同学详尽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实习内容,实习体会感悟等,分享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实习不仅让他们对自己将来所做工作的性质有了更好地了解和体验,实习的过程更是他们人生道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受益终身。

就像同学们所说的,短短的四个星期让他们有了很多感悟和收获。首先,做事要有恒心和毅力,要任劳任怨。炎炎夏日,车间内更是酷暑难耐,要在自己的实习岗位坚持四个礼拜,靠的不仅是完成任务的要求,更是自己内心深处的一份毅力,一种是坚持不懈的精神。实习期间所做之事小而少,但要有恒心和毅力,要任劳任怨,才能把小事做好,积少成多,方能有所收获。其次,要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实习期间总会碰到很多不懂的问题,这时候就要虚心向师傅请教,认真学习,积累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三,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实习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在实习期间,不仅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同时也能够学习到课本之外的东西,让视野变得更加开阔,知识更加丰富。总之,短短的二十几天的实习时间,让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段人生阅历。

在同学们介绍完自己的实习经历后,五位评委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和评分,最后来自金属材料1304班的浦梦超同学获得一等奖,功能材料1303班的曹鹏和高分子成型1302班的孟阳升获得二等奖,高分子成型1302班的陈泽富和金属1304班的潘泰鸿获得三等奖。

这是学院第一次开展暑期生产实习竞赛活动,旨在表彰和奖励在2016年度生产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加生产实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以后每年开学初都会就生产实习情况进行答辩交流,并邀请低一年级的同学观摩学习,为接下来的生产实习做好充足的准备。自2014级起,参加实习竞赛答辩的同学,会优先考虑课程成绩给予优秀。

 

 

 

获奖同学合影(左一至右一:陈泽富、潘泰鸿、曹鹏、浦梦超、孟阳升)

 

 

 

评委老师和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