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的通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0-16 浏览次数:2872

各位老师:

为鼓励和支持有关教学和管理人员深入研究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律,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机制和管理模式,培育优秀教学成果,全面持续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校研究生院依据《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基金管理办法》(浙工大研[2007]21)(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组织开展2014年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类别

2014年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分重点教改项目和一般教改项目。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每人只能申报主持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没有尚未结题、被中止的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

2.自批准立项之日起,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重点项目至少需发表核心教改论文一篇,一般项目需正式发表论文一篇才能结题。

三、选题及研究内容

申报项目都应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的,围绕研究生培养的中心工作,集中破解当前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难点问题,关注研究生教育的热点问题和前沿问题。立项范围包括: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教学、学位论文指导、研究生培养管理机制改革,以及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改革措施和手段。

本年度重点关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提升专业及学位点建设水平,解决其共性问题和综合性课题;加强学位点与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研究与建立研究生培养质量标杆与标准;探索学科建设综合水平的提升机制;研究生培养模式与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包括协同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研究生教育创新等;研究生教学管理的改革与实践,探索新时期研究生培养的教学运行管理与质量监控的体制机制、方法与手段;新形势下导师参与研究生德育工作问题的研究,深化全员育人机制的改革与实践等。

四、申报材料要求

1)申请者填写《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同时附电子版,文件名为负责人姓名+课题名称)于2014115日前交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送邮箱:shouln@zjut.edu.cn

2)学院将申报材料汇总后,将申请材料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并报主管校长审批;

4)研究生院公布评审、立项结果。

 

附件:1.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