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党史共学·材财共建|打造“党建共同体”2.0版,服务师生办实事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363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深入思考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特点、难点、痛点,围绕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需求的实际,积极深化全省高校首创的党建共同体工作品牌,努力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409140339.jpg

48日下午,学院党委与学校计划财务处举办党史共学·材财共建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师生办实事财务知识讲座,学校计财处处长何兴、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耀、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章卫兵、计财处副处长凌娟亚、计财处党支部副书记、资产经营公司财务总监顾浙标和计财处教工党员代表、材料学院师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开元主持。

陈耀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对学校计财处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以及本次共建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共建活动是材料学院党建共同体工作品牌在校内的首次落地,下一步,学院师生党支部将于计财处党支部一道,共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各自中心工作,结合各自支部属性特色,加强业务交流、加强支部共建、加强育人合力,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409140311.jpg

何兴代表学校计财处向材料学院对本次共建活动的前期筹备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围绕财务管理服务,资金安全与规章制度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计财处日常工作的特点。他表示,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征程,共建支部将立足本职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开展深入交流、发挥各党支部优势,汇聚党组织共建力量,打造全校党建共同体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10409140315.jpg

活动中,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章卫兵、材料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骆燕、材料学院新能源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胡梦茹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同体协议。三方约定,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各自支部属性特色,深入开展财务知识讲座”“党史知识联学联办”“学生党员财务知识志愿宣讲等活动,着力解决师生身边的难事、困惑事。

微信图片_20210409140320.jpg

仪式后,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章卫兵以业财融合为切入点,从学校基本财务管理体制、经费管理制度、财务易违规事项和未来时期财务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做财务知识讲座,并与计财处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学院负责财务相关工作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409140331.jpg

本次活动系材料学院承百年薪火,做时代大材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紧密围绕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师生成长需求,全面打造党建共同体”2.0版,不断深化党员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组织党员共同争创读透一本专著、作出一份承诺、办好一件实事、打造一个品牌、建强一个堡垒”“五个一的目标任务,将百年红色精神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澎湃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09140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