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陆林雨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868

5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浙江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程逵、杭州鑫凯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杭州之江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信东辉、浙江中财集团型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永飞等四位专家线下参会,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安强、大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黄昊、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副主任高雪芹等三位专家线上参会。学院副院长胡晓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所长徐立新、专业系主任、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晓君副院长主持。

图片.png

图 会议现场

会议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3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研究探讨。专家组听取了两个专业对于2023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背景、思路和修订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了专业培养方案的总体设计,并结合各自学校人才培养经验及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围绕培养目标设定、课程体系优化、核心课程设置、专业方向特色、工程实践类课程内容安排、校企课程共建、国际化培养等问题给出了重要建议。


 图片.png

图 胡晓君主持会议

 图片.png

图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侯广亚汇报

图片.png

图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范萍汇报

     下一步,两个专业将在论证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和学院专业建设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