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邮件系统
  • 新闻速递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材料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专题推进会
作者:李强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482

5月25日,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推进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之家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航主持。

小.jpg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进行了集体学习,重点对摘编第六篇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在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部署。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学院在事业发展中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小3.jpg

▲ 学习研讨现场
会上,孙航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推进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并对各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理论联学、党建联建、现场走访学习等形式增强理论学习的生动性;二是要深入检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支部在理论学习、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深入挖掘和分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要注重实践实效,结合所在部门实际,通过组织开展一次调研交流、查找剖析一个重点问题、着力推动一项工作提升等,将主题教育与推动支部所在部门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真正将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落地,走深走实走心。

小2.jpg

▲ 孙航作部署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推进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还专题部署了师德师风问题整治工作个人自查、教师师德师风承诺等相关工作。